关于福特汽车环保奖简介_福特汽车环保奖

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简介

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介绍

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是福特汽车发起的全球性公益项目,1983年于英国启动,其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。2000年,福特汽车(中国)有限公司开始在中国运行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,至2022年底已累计资助506个优秀环保项目或组织,授予奖金3,260万人民币。


二十多年来,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一直坚定不移地发掘、表彰和支持优秀的民间环保力量。在这期间,从个人英雄式的奉献与付出,到一群人富有激情的尝试,再到一批组织专业化的推动,民间环保力量的发展已经进入组织化和专业化的新阶段。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也在不断探索和调整奖励方式,积极回应民间环保力量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和紧迫需求,力求将有限的资金输送到最需要的地方。2023年,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的民间环保力量,“年度贡献奖”为上一年度成绩突出的环保社会组织提供非限定性资助;“生态旅游路线奖”继续鼓励吸引公众参与的生态旅游项目;“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奖”继续鼓励在减缓、适应气候变化,以及规模化的低碳生活方式中发挥了实际作用的环保公益项目。同时,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不断探索对环保力量最有力的支持方式,将以车辆捐赠的方式支持国内的环保人士和组织。


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组委会自2012年起由明善道(北京)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担任。

2017年开始

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常规奖项:非限定资助方向

支持追求系统性变革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民间环保力量

为了推动环境问题的解决,民间环保力量需要充分考虑环境问题的经济、社会背景和发展趋势,有效识别环境问题的关键利益相关方,共同参与环境治理。为此,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支持具有系统性思维的优秀民间环保力量,协助他们持续、深入地开展优秀实践和引领性探索;同时,推广获奖机构的知识和经验,促进环保公益行业的共同发展。


提供非限定性奖金,支持优秀民间环保力量可持续发展

为了帮助民间环保力量取得更为长远的发展,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提供的奖金可以自主灵活使用,既可用于获奖机构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,如人才培养及提高研发能力,也可用于项目资金。此外,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还持续关注着获奖组织的发展,并未其后续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支持。

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
010-51669502-8004    010-51669502-8025
Copyright © 2006-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  Powered by Minethink.
fordgreen@126.com